中蒙民法典物权比较研究 en_US ife.Мэргэжил.Нэр Бизнесийн эрх зүй ife.Мэргэжил.Индекс D380105

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 物权和担保物权。物权的效力及于所有人,权利人以外的任何人均属于义务人。其中, 物权编是为了维护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明确物的归属, 发挥物的效用,保护权利人的物权的法律规范。物权性质是基于民法的性质产生的, 物权法所调整的基本内容仍是民事主体之间发生的民事法律关系。基本原则是贯穿一 部法律始终的基本精神和基本理念。在当前世界中,各国独有的物权法概念,体现在 民法典中。 随着 2021 年民法典的实施,我们两个邻国和经济伙伴之间的合作无疑将继续扩 大。蒙中两国物权发展演变及其特征分析,对两国民法典物权中的细则进行了对比分 析,并总结了中国在物权法、法律法规和立法方面值得蒙古国的借鉴,对蒙古国物权 法的完善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иргэний хуул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