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中蒙公司股东权利的保护 en_US ife.Мэргэжил.Нэр Бизнесийн эрх зүй ife.Мэргэжил.Индекс D380105

公司制度的存在、使得任何人都有成为投资者的机会、公司与股东互相独立的法人资格。这些股东都通过其股份享有权利和义务。 如果其权利的行使主体是股东,则其权利的保障是公司法。中国和蒙古国的公司股东权利的保护制度有不少共同点,但也有各自特色。本文试图通过对中蒙公司股东权利保护相关制度进行比较,提出为完善蒙古国公司股东权益保护提出一点建设性意见。

公司股东 股份 公司股东权利 累积投票制度 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