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上市公司会计研究

Монгол улсад бүртгэлтэй компаниудын нягтлан бодох бүртгэлийн судалгаа en_US ife.Мэргэжил.Нэр Нягтлан бодох бүртгэл ife.Мэргэжил.Индекс D341400

蒙古国证券市场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蒙古国丰富的矿产资源也吸引了众多海外投资者的目光,蒙古国上市公司的信息问题已成为热门话题。 一方面,蒙古国上市起步较慢,缺乏规范,有效的信息制度,导致延期,虚假的事件层出不穷。另一方面,近年来蒙古国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跟上经济大发展的步伐。研究蒙古国证券市场的信息问题有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以及国外投资者的利益,有助于蒙古证券市场朝着规范化的道路发展,也有助于蒙古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本文综合运用文献综述,对比分析等手段,发现蒙古国资本市场建设与经济发展存在脱节,股票市场90%以上的参与者都来自境外,吸引外资是蒙古国证券市场建立的主要目的,但目前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投资者结构不够合理,会计是分析,分类,计量,记录和报告实体中发生的任何经济过程并处理有关业务运营的信息的过程。它用于判断执行官和公司的绩效错误,做出管理决策以及确定投资和财务政策。它也是合作伙伴组织(例如供应商,买方,贷方和投资者)做出经济决策的基础。

蒙古国, 上市公司, 会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