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外商投资法律制度比较分析 en_US ife.Мэргэжил.Нэр Бизнесийн эрх зүй ife.Мэргэжил.Индекс D380105

投资法是调整因投资而发生的各种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其内容包括: 资金 的来源和筹集,投资的方向和方式,因投资而发生的各方面的权利义务关系,对投 资的监督等。在当前世界中,一国的投资资金既有国内来源,也有国外来源,所以 各国一般都对国内投资和引进国外投资分别立法,投资法分为国内投资法和外国投 资法。蒙古国的外商投资法律制度与中国的外商投资法相比,存在很多差异,也存 在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投资法》规定了共同的法律保护,但没有足够的法规来 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法律地位。蒙中两国外商投资法的发展演变及其特征分析,对两 国外商投资法律制 度中的细则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总结了中国值得蒙古国的借鉴之 处以及蒙古国 外商投资法中隐藏的问题,对蒙古国外商投资法的完善提出了相应国 家发展局负责协调投资。

蒙中 中国 外商投资 法律